当前位置:

美军方不满击毙本·拉登士兵身份曝光 或对其起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李莎宁 2014-11-07 09:05:25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军方不满击毙本·拉丹士兵身份曝光 或对其起诉

  原标题:三枪近距离“爆头”本·拉丹 美军方对士兵身份曝光不满    

  中新社华盛顿11月6日电 (记者 刁海洋)英国媒体6日首次披露了美军2011年5月2日击毙“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的美军士兵身份,他是前海豹突击队队员罗布·奥尼尔。报道指,奥尼尔当晚三次近距离击中本·拉丹头部。不过,美军方对前海豹突击队队员身份曝光表示不满,奥尼尔或将面临法律诉讼。 

  2011年5月2日晚,经过长时间侦察与策划,23名美海豹突击队员突袭位于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一处住所,将藏匿于此的本·拉丹击毙。

  英国《每日邮报》6日披露,奥尼尔当晚与战友们一同潜入本·拉丹的住所,他在发现本·拉丹后向其头部连开三枪。报道称,奥尼尔现年38岁,退役前曾在海豹突击队服役16年,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地执行过400多次战斗任务,获得过两次银星勋章、四次铜星勋章。不过,就是这样一位战功卓越的战斗英雄却在退役后因为医疗保险、福利等问题发愁,因为海豹突击队规定队员服役满20年才能享受全额福利。

  奥尼尔的父亲对《每日邮报》表示,奥尼尔当年加入海豹突击队是因为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报道称,奥尼尔曾说参军的动机是想忘掉一段恋情。但其父的说法是,奥尼尔曾与一名并不是很高大威猛的海豹突击队员一起打猎。回来后,奥尼尔说,如果这样的人都可以,他也可以。于是,奥尼尔在19岁那年报名参军。

  本月11日,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将播出对奥尼尔的专访,预计他将在访谈中披露自己在海豹突击队的训练以及击毙本·拉丹的行动细节。

  美国军方对于奥尼尔公开身份的做法十分不满。海豹突击队指挥官马格瑞西和洛西在一封致现役与退役队员的信中说,保持沉默是这支部队最重要的原则。他们认为,奥尼尔的行为非常“丢脸”,并将面临法律诉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刁海洋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