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葡萄牙官员:希望促进同中国在农业与海洋方面的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以端 编辑:李艳华 2014-11-14 23:3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王以端)葡萄牙农业与海洋部部长阿松桑·克里斯塔斯14日在北京表示,葡萄牙与中国的农业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中国人将品尝到猪肉香肠、黑猪肉等更多来自葡萄牙的美食,同时两国也在寻求在海洋领域的合作,葡正在大力推行的海洋发展战略将为两国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克里斯塔斯说,目前葡萄牙对华猪肉制品出口的检疫工作进展顺利,相关检疫程序以及对生产企业的审核工作预计将在2015年内完成,这意味着以葡萄牙黑猪肉为代表的猪肉制品可能将在不久的将来走上中国人的餐桌。

   除了在中国具有较高认知度的葡萄酒和橄榄油等产品,有越来越多种类的葡萄牙农副产品正在进入中国。克里斯塔斯表示,来自葡萄牙的奶制品已于近期正式进军中国市场,目前已有33家乳品生产企业注册名单通过审核并获得出口资格,而对包括猕猴桃在内的水果,以及婴儿米粉等产品出口的相关程序也正在进行之中。

   “来自葡萄牙的食品可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同时葡萄牙的农产品也是高质量的、安全的产品。”克里斯塔斯说。

   此次克里斯塔斯在中国访问期间,葡萄牙葡萄酒协会带领33家酒庄携100多款葡萄酒产品的“豪华代表团”参加了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葡萄酒与烈酒贸易展览会。

   克里斯塔斯说:“中国具有广阔的市场,葡萄牙针对中国市场制定了一系列推广计划。葡萄牙葡萄酒协会此次在上海同中国方面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多个城市进行葡萄牙葡萄酒推广活动,并且这类推广活动还将拓展到橄榄油、奶制品等产品。”

   除了推广农产品,克里斯塔斯此行的另一目的是在中国寻求在海洋方面的合作,此次她在浙江、北京参加了多场海洋经济研讨会。“海洋经济包括渔业、海洋生物、新能源、旅游、造船业等诸多方面。两国在这一领域具有巨大的合作空间,一方面可以在海洋研究方面开展合作,另一方面也可以在领域内开展互惠互利的投资。”克里斯塔斯说。她特别提到,葡萄牙政府在海洋投资方面制定了完善的法律保障,并且提供政策上的优惠。

   据介绍,葡萄牙于去年通过了海洋发展战略,希望利用其海洋资源和海洋研究方面的优势吸引投资并拉动经济发展。根据这一计划,到2020年,海洋经济占其国民生产总值的比重将提高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以端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