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富豪父女就“坚果返航”事件公开道歉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青 编辑:李莎宁 2014-12-13 09: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首尔12月12日电(记者张青)前大韩航空副社长赵显娥12日在前往国土交通部接受调查时面对媒体首次就“坚果返航”事件道歉,承认自己言行不当,并表示愿意向受害者当面道歉。

   当被问及“是否在机上大声斥责及爆粗口”以及“是否经过与机长协商后勒令乘务长下飞机”时,赵显娥回答称“会诚实接受调查”,并反复强调“会在调查过程中进行回应”。她还表示“将辞去在所有子公司的职务”,关于本人日后去向“还没有计划”。

   这是赵显娥在返航事件曝光后首次露面。当天回答媒体提问时,她始终低着头,声音小得几乎听不见。

   当天早些时候,赵显娥的父亲、韩国韩进集团会长赵亮镐举行记者会,就长女赵显娥迫使飞机掉头一事致歉,并表示赵显娥将辞去在大韩航空等集团子公司担任的所有职务。

   赵显娥5日乘坐从美国纽约飞往韩国仁川的大韩航空班机时,发现空乘人员给她提供的坚果没有按规定放在盘子里,而是装在袋子里。她一怒之下要求机长将已经驶向跑道的飞机掉头开回登机口,并勒令乘务长下机,导致航班延误。当时机上旅客并未得到任何解释。

   此事曝光后引发韩国媒体一片哗然,由一包坚果引发的返航也被媒体戏称为“坚果返航”事件。此后韩国政府以涉嫌违反航空业相关法规要求赵显娥接受调查。

   韩进集团是世界最大的物流运输公司之一,于1969年收购了韩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大韩航空。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青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