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08年“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刘建明

来源:湖南文明办 编辑:redcloud 2015-01-04 09:46:43
时刻新闻
—分享—

  刘建明,男,1969年9月出生,大专文化,1991年7月分配到衡钢工作,2008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01年4月调入衡钢销售公司从事销售外差业务工作。历任油管分公司、华中分公司业务员,现任销售公司华中区域油气用管营销主管。

  刘建明同志长期从事一线市场营销工作,经过近八年的工作煅炼和磨砺,该同志迅速成长起来,现已成为衡钢销售工作的“顶梁柱”。日常工作中他善长与各类客户打交道,被客户誉为华菱衡钢诚实守信排头兵。他从接触客户,到了解、熟悉客户,再到履行合同,都能把“诚信营销、技术营销”的营销理念服务到每一个环节。由于衡钢营销缺乏成本优势,为了把产品广泛推向油田,刘建明潜心做好服务,努力用服务的无形价值来弥补成本的劣势,打造以服务为导向的特色营销。他摸索出要做好服务,就要诚心、诚意、诚实为客户着想,为他们做好每一件事。2003年初,在衡钢生产油管不到一年的时间,为了在大港油田推广这一新产品,在技术尚不成熟且试用期货款没有保证的情况下,发给了对方大量的油管,一时间使该油田对衡钢产生新欠猛增到2200万元之巨。刘建明接手该单位业务时,针对实际情况提出了“加强服务,促使滚动降欠,避免走司法程序”的工作思路。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感动客户,获得了对方单位大力支持。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促使对方承诺每月按150万元的滚动降欠,并续签了一定数量合同。到2004年底,该油田欠衡钢的巨额欠款基本还清,而且还执行了7000余吨的经济合同。试想如果没有与客户有相当高的诚信来作为基础,事情可能将是另一番景象了。又如在胜利油田,由于胜利油田是我国的第二大油田,是中石化的支柱企业,同时作为我司的最大客户也有较长的时间。刘建明在该油田服务的三年多时间之中,成功促成了衡钢第一批套管的下井试验,抗扭套管的下井试验,钻杆管、射孔管、管线管等相继在胜利油田的推广使用等等,象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鉴于刘建明同志的出色工作,中共衡钢(集团)党委特推荐其参评“诚实守信好人”。

来源:湖南文明办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