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0年“中国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刘玉娟

来源:湖南文明办 编辑:redcloud 2015-01-04 11: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刘玉娟,女,46岁,中共湖南省委党校信息技术部秘书。长期以来一直坚持照顾身患重病的婆婆,无私援助侄女学费,为家庭撑起了一片明媚的天。

    2000年3月婆婆脑溢血中风,刘玉娟承担了主要的照顾任务。由于工作离不开,常常清晨和黑夜在株洲和长沙之间奔波。转入了湘雅医院治疗后,刘玉娟更是尽心尽力。一次,婆婆念叨想吃黄鸭叫炖豆腐,她转车去集贸市场买最新鲜的黄鸭叫,炖好后一口口喂给婆婆吃。医生说婆婆可能会全身瘫痪,但玉娟没有放弃,每天坚持用热水给婆婆做热敷,用学来的推拿术按摩,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时隔半年多,婆婆竟能在搀扶下迈步了。

    好景不长,2003年2月17日婆婆因脑溢血第二次中风,刘玉娟第一个赶到医院照顾婆婆,一昼夜未曾合眼。第二天,天刚朦朦亮她就起来匆匆赶到学校上班。人们常说久病无孝子,可玉娟在长期服侍婆婆的过程中,从未有过半点怨言。同病室的人见她一会儿给婆婆喂水,一会儿给婆婆端屎接尿,一点都不嫌弃,都以为她是婆婆的亲闺女,后得知是媳妇,连声称老人真有福气。婆婆也逢人便夸玉娟比亲闺女还亲。有时婆婆病情加重谁都不认识,但只要听到玉娟的声音就激动起来。

    玉娟的姐姐和姐夫多年前就双双下岗在家,一家生活困难,但她视外侄女如己出,2003年外侄女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上海同济大学,下岗的姐姐、姐夫手捧通知书急得不知所措。得知情况的玉娟二话没说,和丈夫一道随即送去10000元学费。而且安慰姐姐和姐夫,鼓励侄女,只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学费不要担心。接下来的每个学年,玉娟就这样,首先留足给侄女的经费,按时将学费汇出,一直负担到侄女大学毕业。侄女不说感激的漂亮话,其实她心里充满了感激和感动,因为自己有一个值得自豪和骄傲的天使阿姨。

    刘玉娟在年度考核中多次获得嘉奖,多次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由于她的事迹在校内受到称赞,她的家庭在2004年评为校院和省直机关“五好文明家庭”,2008年再次评为校院“五好文明家庭”。

来源:湖南文明办

编辑:redcloud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