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普京访埃及促两国经贸合作和国际事务协调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编辑:何冰 2015-02-09 20:5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莫斯科2月9日电(记者张继业)俄罗斯总统普京9日将启程对埃及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重点是商讨两国经贸合作及重大国际事务的协调配合。

   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对媒体透露,普京此访将同埃及方面签署一系列旨在吸引投资的双边合作协议,俄经济发展部与埃及投资部将就增加共同投资总量问题签署备忘录,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与埃及投资部也将签署合作协议。

   另据俄总统网站9日消息,普京在接受埃及《金字塔报》采访时表示,将促进在两国贸易中使用卢布结算。普京表示此举可减少国际局势对双边贸易额的影响,有利于两国贸易和投资的协同合作。普京说,俄罗斯人赴埃及旅游旺季即将开始,用卢布结算将为每年成百万赴埃及休假的俄罗斯人带来便利。

   此外,普京此访还将同埃及方面商讨重大国际问题的协调合作,商讨恢复中东、北非地区的和平局势以及两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合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继业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