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津渔阳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启幕 千树万树梨花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家宇 编辑:李艳华 2015-04-15 20:39:06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渔阳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启幕千树万树梨花开

  图为天津渔阳梨园情旅游文化节现场。 佟郁 摄

  图为天津渔阳梨园情旅游文化节现场。 佟郁 摄

  中新网天津4月15日电(记者 刘家宇)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15日,备受瞩目的第七届天津渔阳梨园情旅游文化节在该市下营镇团山子梨园拉开帷幕。盛开的梨花树下,精彩的太极表演、民乐演奏和文明旅游宣传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人。

  作为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蓟县自古以来就有种植梨树的历史,这里有几十年、数百年、上千年梨树5万余株,种植面积达368平方公里。每年四月中旬至五月底,崇山峻岭万亩梨花竞相绽放,与同期开放的山桃、山杏、迎红杜鹃相映成辉,形成春季特有的旅游景观。主要的观赏点分布在北部山区、半山区,覆盖下营、官庄、罗庄子、穿芳峪、孙各庄、出头岭等11个镇乡104个旅游村和盘山、黄崖关长城、八仙山、梨木台、九山顶、九龙山等20个景区点。

  本届梨花节自4月15日至5月15日,历时一个月。期间,还将推出蓟县旅游形象logo征集、京津冀休闲旅游研讨会、文明旅游宣传和盘山山地车极限挑战赛、黄崖关长城三月三庙会、梨木台踏青节、八仙山山花观赏节、首届出头岭大安平桃花节等主题活动17项,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优美的自然风光,还可以体味到浓郁的地方民俗风情。

  除了举办梨花节以外,今年,天津蓟县还将以活动营销作为重要的宣传着力点,做到季季有品牌,月月有活动:5月中旬和下旬,将以体育和文化为主题,举办第十六届黄崖关长城国际马拉松旅游活动;6至8月,以消夏避暑为主题,推出“认知长城 放眼世界”黄崖关长城亲子系列活动,梨木台2015休闲避暑体验季第三季,首届八仙山“与水同行”欢乐亲水节等;9月中旬举办第二十三届渔阳金秋旅游节,黄崖关长城音乐节;10月中旬至11月底,举办以登高赏秋为主题的盘山、黄崖关长城、梨木台、八仙山红叶观赏节;12月,举办以“滑冰雪、品民俗、泡温泉”为主题的冰雪旅游节等。

  据了解,本届旅游节由天津市农委、天津市旅游局和蓟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相关部门领导、京津冀休闲旅游专家、旅行社和游客代表等400余人参加开幕式。(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家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