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市环保局:强沙尘暴对上海后续影响有限

来源:文汇报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王嫣 2015-04-17 09: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上海市环保局昨天表示,北方强沙尘暴天气对上海影响有限,17日空气质量就将回归优良。
  
  市环保局表示,根据最新气象及污染实况资料,本轮沙尘暴呈东西向条状分布,且目前趋势正在向内陆城市扩散。因此,上海不会出现严重污染或重度污染。16日夜间,本市短时受沙尘污染输送影响,空气质量达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17日白天,本市空气质量将逐步好转。根据市环境监测中心与上海中心气象台昨天傍晚发布的上海市空气质量预报,17日上午,空气质量指数预计为55-75,下午为45-65。
  
  过去两天,受沙尘输送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出现了大范围沙尘污染过程。内蒙古、河北、北京等多地小时PM10浓度均曾超过1000微克/立方米。昨天,沙尘污染南下至鲁南苏北一带,下午3时,枣庄、连云港、淮安等地PM10浓度达300微克/立方米。(记者 张懿)

来源:文汇报

编辑:刘仁军 实习生 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