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成网友太久没坐长途汽车 最想吐槽超载拥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5-04-21 07:4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四成网友太久没坐长途汽车最想吐槽超载拥挤问题

  中新网4月21日电(生活频道 史聪聪) 日前有媒体曝出“郑州生意最惨淡汽车站”,花费5.1亿元打造的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公路客运站,开通一年后却“冷清得不像样”。长途汽车是否将退出历史舞台?还记得你上回坐长途汽车是什么时候吗?中新网生活频道联合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进行的一项小调查结果显示,约三成网友出远门更爱坐高铁,40%左右的网友已经太久没坐长途汽车,忘记了上次坐长途汽车是在什么时候。超过35%的网友表示旅游大巴受欢迎,长途汽车不会退出历史舞台,经常超载挤得闹心让网友最想吐槽。

  出行方式越来越多,出远门时,你更爱哪一个?截止4月20日下午2点,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数据显示,28.3%的网友会选择高铁,认为其速度快、晚点少、经济实惠。21.7%的网友表示如果不赶时间就坐普通火车,安全、省心,排在第三位的是乘坐飞机。出远门选择乘坐长途客车的网友仅为8.7%。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显示,38.5%的受访者出远门选择乘坐高铁,其次是普通火车和私家车。只有4.2%的受访者表示出远门会乘坐长途汽车,选择租车的受访者比例最低,为3.6%。

  有人认为,长途客车恐怕要慢慢淡出交通大舞台了。综合调查显示,超过35%的网友并不认同这一观点。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发现,有38.2%的网友表示旅游大巴很受欢迎,长途汽车不会退出历史舞台,29.4%的网友认为长途汽车弊端多,难免被淘汰,还有32.4的网友认为不好说。第三方调查公司调查显示,40.9%的受访者认为长途汽车不会退出历史舞台,24.2的受访者表示不好说,认为肯定会退出历史舞台的受访者比例为34.9%。

  坐长途汽车,网友最想吐槽啥?调查显示想吐槽经常超载的网友较多。在网友最想吐槽长途汽车的经常超载、事故频发、购票不方便和只能坐不能躺四个选项中,中新网生活频道与第三方调查公司的调查结果差异较大。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显示,网友最想吐槽排在前两位的是超载与只能坐不能躺两个问题,其次是购票不方便与事故频发,安全没保障。第三方调查公司数据显示,网友最想吐槽的排在第一位的选项是事故频发安全没保障,然后是超载、只能坐不能躺和购票不方便。

  对于上一回到汽车站坐长途客车是什么时候这个问题,调查显示有40%左右的网友已经太久没坐长途汽车,因而忘记了上次坐长途汽车的时间。中新网生活频道调查显示,48.6%的网友太久没坐,已经忘记上次坐长途汽车的时间,在1到2个月前坐过长途汽车的网友比例为24.3%。数字100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显示,39.2%的受访者太久没坐长途汽车,22.6%的受访者在5到6个月前坐过,两成受访者在1到2个月前坐过,在1年前坐过的受访者比例为18.1%。

  四成左右的网友已经太久没坐长途汽车,设想一下长此以往下去,如果越来越多的人出远门不坐长途汽车,投入巨资修建的长途客运站门口罗雀,那么赖以生存的客车生产商将何以为继?随着市场蛋糕的缩小与企业间白热化竞争地加剧,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宇通客车、金龙客车、少林客车、金旅客车、亚星客车、安凯客车 、黄海客车、大宇客车、沃尔沃客车和江淮客车等客车品牌,哪些将会逐渐消失在我们的视线里呢?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