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撞倒老人后谎称送医院 半路遗弃老人逃离

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高芹 2015-05-29 08: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上午,鄞州区天童北路东黄桥附近,一名六旬老太仰着身子,屁股坐在机动车道路上慢慢向前挪动爬行。

  路人看到不忍,上前询问后得知,老太竟是被人在1公里外的地方撞伤后,遗弃在此处的。听到这里,路人气不打一处来,拿起电话报警。通讯员 朱忠义 记者 方磊

  机动车道上爬行的老太说,自己被人撞了

  当天上午九点半,家住鄞州的毛阿姨从飞虹新村乘坐公交车打算回家,在天童北路东黄桥附近一处公交站下了车。

  刚下车走了没几步,毛阿姨看见一旁机动车道上有一位老太太在爬行,口里还不停自言自语,走近想听她说什么,结果一句也没听懂。

  毛阿姨以为老人可能精神有问题,但在路上这么爬着多危险啊,幸好,随后一位好心的过路公交车司机停下车,将老人抱到路边绿化带上。毛阿姨注意到,老人手臂有点肿胀,俯下身子仔细聆听老人说话,大概明白了:原来老人是被电瓶车撞了,骑车人把她载到此处扔下后逃逸了。

  “太过分了!”毛阿姨连忙拿起电话报警。

  男子撞老人后谎称送医院,半路遗弃逃离

  钟公庙交警中队民警很快赶到,将受伤老人送到附近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老人右侧手臂严重骨折,初步医疗费用4万多元。

  通过调查,民警得知老人姓王,今年61岁,生活主要来源靠在附近一带拾荒。

  王老太回忆,当天早上7点多,她推着手推车在嵩江路上翻沿途的垃圾桶拾荒。一个多小时后,她走到嵩江中路三益制衣厂门口附近时,突然感到后腰一震,一股巨大的力量从后方传来,王老太一下子失去平衡,整个身子往前扑去,慌乱中她下意识伸出右臂撑地,“咔”一声,手臂一阵剧痛,顿时倒在地上。

  这时王老太才看见,撞倒自己的是一辆电动车,骑车的是名年轻男子。“我送你去医院。”男子先将老人扶上电动车后座,随后往东骑去。令王老太万万没想到的是,当路过和邦大厦路口附近时,骑车男子竟然停下车将自己扔在路边绿化带,随后驶离现场。

  警方调取监控找嫌疑人,次日早上街头偶遇

  调取了路口监控展开排查,民警很快发现了嫌疑人身影。

  次日早上7点30分,设卡民警在广德湖北路与四明西路路口发现了嫌疑人踪影。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先不动声色一路尾随其后,几分钟后,骑车男子由南往北右转进入堇山西路,扭头发现身后有警车,慌忙骑车躲进钟公庙卫生院内。

  看样子肯定有问题,民警立即上前进行盘问。

  “我刚刚从菜场买菜回来,怎么了?”男子故作镇定。

  民警注意到电瓶车上有撞击后的痕迹,“你昨天早上去过什么地方,电动车撞到什么东西了?”

  面对民警一连串发问,男子终于招架不住,交代了自己驾驶电动自行车肇事逃逸的整个经过。

  男子姓郭,23岁,安徽阜阳人,暂住在堇山西路一处临时房。

  郭某交代,当天早上8点30分,他骑着一辆黄色“飞利浦”电动自行车,从堇山西路家里出发,准备到和邦大厦逛一下。8点45分,当他骑行到嵩江中路三益制衣厂门口附近时,由于眼睛东张西望,一不注意将王老太撞倒。

  郭某说,自己开始是打算将王老太送到附近医院,可是老人一路上痛苦呻吟不断,想到自己身上只有几十元钱,于是郭某动起歪脑筋,一狠心将受伤老人带到和邦大厦附近,将其骗下车,随后扬长而去。

  根据相关规定,驾驶非机动车辆肇事逃逸,将被处以200元至2000元的罚款,还将面临15天以下行政拘留;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刑责。为此,郭某不仅将承担拾荒老太王某全部治疗费用,而且还面临法律的严惩。日前,郭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15天。

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