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汽车雨刷器接连被破坏 罪魁祸首竟是乌鸦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6-18 15:58:0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来源:网页截图

    新华网北京6月18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今年春季以来,日本岛根县松江市东出云町的住宅街陆续发生了40余起汽车雨刷器破坏事件。 该地警署接到报案后派出50余名搜查员参与调查。

    出人意料的是,监控摄像拍摄到的“犯人”竟是乌鸦。警方考虑到乌鸦破坏雨刷器可能是为了筑巢,表示无法逮捕乌鸦“犯人”。

    据报道,破坏事件始于今年2月,在约300米长的住宅街上接连发生了车载雨刷器上的橡胶被扯掉的事件。为此,松江警署白天增加警车巡逻,晚上安排警察埋伏,还设置了监控摄像头,以备抓捕犯人。

    5月下旬,监控摄像头捕捉到了一个停在发动机盖上啄雨刷器的黑色身影。在收集了足够的证据后,警方断定整个破坏事件的“罪魁祸首”是乌鸦。目前,破坏活动已停止。当地自治会称,他们会在明年乌鸦繁殖期间保持警戒,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宇都宫大学教授杉田昭荣介绍,乌鸦在筑巢时,有时会寻找柔软的东西作为缓冲物,但像这样在一个狭窄地区集中发生破坏事件的情况很少见。【编译:沈冰洁(实习)】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