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油耗子”专偷大货车 两分钟可抽空一箱油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洁 2015-08-02 18:40:3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武汉8月2日电(记者王自宸)将越野车改装成“油罐车”,沿着湘鄂间的国道线“边走边偷”,短短数月盗得柴油50余吨。近日,湖北省松滋市警方破获一起跨省盗窃柴油案,4名“油耗子”被擒。

  从今年3月以来,松滋市境内发生多起盗窃货车柴油案,最多时,一夜就有9辆货车被盗,引起当地公安部门重视。经调查发现,一个盗窃团伙驾驶改装车辆,长期在湘鄂两省的常德、益阳、张家界,荆州、宜昌等地盗窃停在路边的货车或加油站油箱内的柴油,其使用特殊工具,可在2分钟内撬开并抽空货车油箱,几个月来,已非法获利近50万元。

  湘鄂两省警方3次开展跨省缉捕行动,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查获作案车3辆、电动抽油泵3个及其他作案工具、油存储桶23个。

  犯罪嫌疑人的作案目标主要是无人看守、油箱暴露在外的大货车。民警提醒,货车司机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夜间最好选择有人看护的停车场进行停车,同时加装油箱防护装置,避免给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