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将光复节前一天定为临时公休日 庆光复70周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2015-08-04 15: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政府4日宣布,为庆祝光复70周年和搞活国内市场景气,将把光复节前一天,即8月14日星期五定为临时公休日。

  据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的国务会议上说,为鼓舞全民士气和提振低迷不振的内需,应将光复70周年纪念日作为韩国国民重新振作、朝向充满希望的新时代迈进的一大转折点。

  朴槿惠要求政府各部门研拟光复70周年庆祝活动的具体计划和宣传对策,并抓紧时间,积极付诸实行。

  报道称,朴槿惠还要求政府积极执行上月已由国会审议通过的11.6万亿韩元规模的追加预算,以谋求恢复国内经济增长势头。

  遵循总统命令,韩国政府宣布,将把8月14日指定为临时公休日。韩国政府还称,全国高速公路将于8月14日当天暂停征收过路费;景福宫、昌德宫等古宫和国立美术馆以及全国各地山林休闲景区将于8月14日到16日期间免费开放;另外,还将把预计于今年年底举办的柯利亚大拍卖活动提前至本月14日开始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莎宁 实习生 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