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拟拨巨额预算加强离岛防卫 购船只增派人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佳丽 2015-08-31 10:47: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日前向该国2016年度政府预算案申请了44亿日元,用于购置小型巡视船和基地建设,以应对在该国周边海域“不断进入领海”的外国渔船,并计划建立全国各地的“离岛监视体制”。

  此外,日本海保的申请中还包括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反恐措施和人工费等在内,总金额创下历史第二高的2042亿日元。

  据悉,日本海保正计划在该国石垣岛部署10艘巡视船和约500名人员,并把现在的宫古岛海上保安署将升格为海上保安部。

  日媒称,有三艘在建的小型巡视船预计将在2016年度投入使用,在此之前将确定基地地点。到2018年度,巡视船有望达到9艘,人员也将达到数百人规模。为了24小时全天候监视周边海域,那霸市将部署三架新型喷气式飞机。

  与此呼应,日本各地的离岛监视体制将进一步加强,除了增加小笠原海上保安署的人员,还将在该国种子岛上设立新的“海上保安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于佳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