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岩 编辑:王嫣 2015-09-05 16: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绘制萌版漫画,记录阅兵村的训练生活。)

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手绘漫画)

  河北新闻网9月3日讯(通讯员尹威华 记者张岩)在阅兵村,记阅兵日记几乎是每个人必做的功课,但是以漫画形式记日记的军人或许鲜见,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就是其中的一个。翻开她的日记本,一页页活泼可爱的萌版漫画,记录了女兵们流下的每一滴汗水,超越自我的每一份喜悦,互相鼓励的每一份情谊。

   今年23岁的孙榕是山东威海人,她和260多名白求恩医疗方队队员都来自白求恩医务士官学校。这位酷爱漫画的女孩喜欢用一幅幅小画记录生活的点滴,“这样每一次感触都会更深刻,更难忘。”

   “为练习长时间站立,队员们每天一个五公里越野提升耐力。”在孙榕的漫画中,笔者看到她栩栩如生地画出了女兵们跑五公里越野时的情景,她们的眼中透着坚定和执着。孙榕说,每次跑步时,女兵们都调皮喊着“天空飘来5个字,那都不是事;跑步也就5公里,一会就完事”,在充满快乐的氛围中,五公里越野也变得不那么令人望而生畏。

   “军姿正直稳,脚下有秘密。”在胜利日大阅兵中,白求恩医疗方队260余名女兵以乘坐新型高机动急救车、中型运输车的形式亮相。在车上,女兵们没有任何扶手,人却像钉在车上一样稳当。孙榕在漫画中形象地画出了这一奥秘。原来,站乘的女兵也有“安全带”。与普通汽车驾驶员的安全带不同,女兵的“安全带”系在小腿上,而且脚掌套在特制的脚套里,这样可以确保女兵们在意外情况下不会过于前倾和后倒。

[NextPage]

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白求恩医疗方队女兵孙榕绘制萌版漫画)90后女兵绘制萌版漫画 记录阅兵村训练生活(图)

(孙榕绘制萌版漫画,记录阅兵村的训练生活。)

   在日记里,有一幅漫画是孙榕在泪眼模糊中画下的。6月19日是爸爸的生日,从当天早晨走上训练场开始,孙榕就惦记着中午该怎样抽取时间给爸爸打电话。谁知到了中午因临时开会耽搁了。下午训练时,孙榕开始走了神,当兵5年来,从来没有机会为爸爸过生日,每次只是准时送上电话问候,今年或许连电话也打不了了……“孙榕,队列场上想什么呢?”此时,教练员严厉的声音响起。当晚,孙榕默默地在日记本里画出了对爸爸的思念,“爸爸肯定会理解,但我还是觉得愧疚,忍不住哭了。”

   今天,孙榕和她的战友们以英武靓丽的形象出现在阅兵场上,顺利地完成了受阅任务。“阅兵一次,难忘一生。”孙榕说,阅兵训练中虽然有苦有泪,但每一天都值得铭记一生,所以她选择用画笔把时间定格在这里。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张岩

编辑:王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