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德法联手推动欧盟分配难民 美或接纳更多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2015-09-06 07:17:00
时刻新闻
—分享—

  外媒称,法国爱丽舍宫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就应对涌向欧洲的难民潮问题达成一致。

  《俄罗斯报》9月3日报道,爱丽舍宫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奥朗德和默克尔就涌入欧洲的难民潮问题做出了决定。欧盟应当采取符合自身价值观的果断措施。这里指的是在欧盟成员国之间重新分配难民,建立接纳难民的机制。巴黎和柏林还表示必须拉近接收难民的标准和遣返非法移民。

  爱丽舍宫还指出,默克尔和奥朗德决定当天向欧盟提交共同建议,组织欧盟国家按照公正的配额接收难民。

  西班牙《国家报》9月3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屈服于来自国内外的压力,在9月3日下午宣布英国将承担欧洲移民危机中的“道义责任”。

  卡梅伦在走访达勒姆的一家工厂时谈到了3岁叙利亚男童艾兰·库尔迪溺亡的照片。他说:“任何一个看到这些照片的人都难免动容,作为父亲,我被深深触动。”

  卡梅伦说:“我们正在接收数千人,并将继续接收数千人。”这一表态意味着卡梅伦态度的重大转变。

  卡梅伦没有说明英国将接收多少难民,如何接收,以及何时接收。英国《卫报》今天指出,政府的计划是接收数千名难民,但绝不会上万。

  西班牙《国家报》9月3日报道,西班牙外交大臣加西亚-马加略今天表示,西班牙“已经完全做好准备”承担欧洲在应对移民危机的努力中分配给西班牙的份额,但不愿透露欧盟委员会计划将12万新难民中的多大比例分配给西班牙,甚至拒绝透露大致数字。

  马加略支持首相拉霍伊周二在柏林的表态。拉霍伊指出,愿意提高西班牙迄今为止接受的2739名难民配额的数量。马加略说:“我们愿意提供帮助,这是道义上的义务,但我们会考虑以何种方式,看看整体规划是什么。”

  另据西班牙《国家报》9月3日报道,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3日表示,移民和难民危机不是欧洲的问题,而是德国的问题。他说,之所以现在不允许难民离开匈牙利,是因为必须按照欧盟的法规对他们进行登记。

  欧尔班强调:“没有人想留在匈牙利。我们对想要留下的人完全不介意,但是没有人想留下。同样也没人想留在斯洛伐克、波兰或爱沙尼亚。所有人都想前往德国,而我们的工作就是对难民进行登记。”欧尔班认为,如果不对边境施以严格的管控,那就是在“邀请”难民们来欧洲。

  欧尔班指责德国总理默克尔给移民和难民制造了“虚假的幻想”,使他们来到欧洲。他说:“移民们不应为了不真实的东西而将自己的生命置于危险中。”

  法新社9月3日报道称,由于全世界都看到了被冲上欧洲海滩的溺亡难民,美国也面临压力,促其在叙利亚内战难民方面做得更多。

  自2011年叙利亚发生内战以来,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就已建议美国接收1.7万叙利亚人。到本月底,美国接收难民人数约为1800人。难民维权人士警告说,在叙利亚难民问题上美国落后了。

  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负责重新安置的高级官员拉里·扬克说,美国正在努力工作,与叙利亚难民面谈和办理手续,不过重新安置程序并不快。

  他对法新社说:“近年来,重新安置过去需要9-12个月,新增的安全措施意味着现在需要18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