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在西藏林芝拉开帷幕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守宝 张汝锋 编辑:刘飞越 2015-09-26 18: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林芝9月26日电(记者王守宝 张汝锋)9月26日,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在西藏林芝拉开帷幕。

  本届生态文化旅游节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持续5天时间,活动期间,将举办开幕式、歌舞表演、美食体验、商贸展销、藏医药论坛、传统民族体育项目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2015年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后林芝市举办的第一个节庆活动,也是西藏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之后举办的第一个重大活动。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旅游节开幕当天,到场游客达3000余人。预计活动期间将吸引区内外游客2万余人,可为林芝增加旅游综合收入4000余万元。

  林芝市市长旺堆说,举办这次盛会,是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民族文化,展示林芝独特生态文化魅力。

  西藏林芝古称“工布”,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的宝座”。境内森林、峡谷、河流、湖泊广布,拥有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享有“西藏江南”的美誉。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守宝 张汝锋

编辑:刘飞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