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合国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难民提供更多紧急援助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0-20 07:56: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贝鲁特10月19日电(记者刘顺)联合国驻黎巴嫩特别协调员卡格19日表示,联合国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难民提供更多紧急援助。

  联合国驻黎巴嫩代表处发表声明说,卡格当天前往黎巴嫩北部阿卡尔地区视察叙利亚难民家庭和叙利亚难民儿童就读的公立学校,并同当地政府和社会团体讨论了叙利亚危机给黎巴嫩带来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挑战。

  卡格说,叙利亚难民远离祖国和家园,目前生活状况十分困难。黎巴嫩当地居民虽然生活也不富裕,但向叙利亚难民提供了许多帮助,令人感动。

  卡格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呼吁国际社会向叙利亚难民和接纳叙难民的黎巴嫩社团提供更多紧急援助,以缓解叙利亚难民日趋恶化的生活困境。

  联合国难民署10月初在贝鲁特发布报告说,目前在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家庭有70%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报告预计,今年冬季将有19万叙利亚和巴勒斯坦难民家庭以及经济困难的黎巴嫩家庭(共约95万人)面临过冬问题。

  据联合国难民署统计,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逃至黎巴嫩的叙利亚难民一度达120万。黎巴嫩已成为全球难民比例最高的国家,平均每1000人中就有232人是难民。黎巴嫩政府多次表示无力继续承担叙利亚难民带来的重负,呼吁国际社会向黎巴嫩提供更多援助。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