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波兰法律与公正党获得独立执政资格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梅 高帆 编辑:李艳华 2015-10-28 00:2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网华沙10月27日电(记者韩梅 高帆)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27日宣布,反对党法律与公正党在2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获得众议院460个席位中的235席,超过半数。这意味着该党获得了独立执政资格。

   选举委员会当天公布了进入众议院的5个党派各自获得的席位,除法律与公正党外,执政的公民纲领党获138席,库齐兹15党获42席,现代党获28席,人民党获16席,另有一席属于德意志少数民族。

   在参议院中,法律与公正党获61席,公民纲领党获34席,人民党获1席,独立参选人获4席。

   此次选举的投票率为50.92%。

   依据波兰选举法,一个政党得票率超过5%即可进入议会,而政党联盟须获得超过8%的选票方能进入议会。

   波兰议会分为众参两院,众议院有460个席位,参议院有100个席位,议员均通过选举产生,任期4年。

   根据波兰宪法,新总理人选至少由46名议员推荐,超过半数议员支持,总统据此提名,并委任其组阁。新总理要在组阁完成后在议会作施政报告,众议院举行对新政府及其成员的信任投票,新政府需要半数以上投票的支持。随后,新政府在得到总统任命后正式成立。

来源:新华网

作者:韩梅 高帆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