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要母亲买手机跳楼相逼 奇葩啃老花样百出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于梦江 编辑:高芹 2015-11-06 09:45:1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台湾媒体报道,62岁的英国男子马丁仗着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拼命往母亲身上捞钱,十年间,只要去护理院探望母亲,就会从母亲账户中拨400英镑车马费犒赏自己,10年间已捞走近1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17万元。面对法官取消自己代理权的资格,马丁不以为然,称自己是母亲唯一的继承者,钱最终还是他的。

  据称,马丁先前是一名财务顾问,从2004年起就担任母亲希拉的代理人,替母亲处理生活上的大小事。不过,贪财的马丁甚至不管母亲死活,不但拒绝支付养老院费用,甚至连生活用品开销也迟迟不肯付账,而他的理由是“我认为她不需要染发”。

  令人发指的还在后头,马丁说,探望母亲收取车马费并不无理,400英镑是根据他先前向客户收取费用的标准所制定的价码,因此也得向母亲收费。而整件事情被公共监护人办公室调查才东窗事发。法官登齐尔对于马丁的作为相当气愤,用“令人厌恶”形容此案。法官最终裁定取消马丁的代理人资格。

  奇葩啃老

  要母亲买苹果 男子跳楼相逼

  日前有媒体报道,重庆某派出所民警接到了从广东打来的报警电话,这位报警的父亲说自己的儿子在重庆的家中闹着跳楼,请民警帮忙。

  原来,要跳楼的是一个染着红发的22岁男青年,因为嫌工作苦、工资低,不愿意出去工作而一直在家待业,父亲在外地打工,挣钱也不多,全靠母亲每个月的退休金养活母子二人。

  面对民警询问跳楼原因,该男子说自己原来有一部iPhone4s手机,但嫌弃微信抢红包速度太慢,经常遭到朋友的冷嘲热讽,便想要让母亲出钱给他换一部iPhone6s手机,说这样自己不仅能轻松抢红包,而且也会有面子。但是,母亲拿不出这么多钱,结果他一气之下摔碎了自己的手机,并扬言如果母亲不给钱就自杀。母亲实在没办法,才给在外地打工的孩子父亲打了电话,没想到父亲竟然报了警。

  带上老公“啃老” 父母苦不堪言

  谈起奇葩啃老族,王女士讲述了自己表妹小玉的例子,小玉是家中独女,一直被视为掌上明珠。小玉的父母虽然是普通工薪阶层,但只要是女儿的要求就一定满足。

  小玉在省城读大学时,家在周边县城的父母每个周末都会去看望她,把她积攒了一周的脏衣服拿回家洗,下一周再带洗好的衣服给她换上,如此反复。

  大学毕业后,小玉应聘了几家公司都不到一个月就辞职,声称“钱少活多”。面对亲人的劝告,小玉的父母替她挡了回去:“女孩子那么努力工作干嘛,又不指望她赚钱,我们就一个女儿难道养不起吗?”后来,小玉干脆回了老家安心“啃老”。

  3年前,小玉在父母的安排下结婚了。婚后,小玉带上老公一起“啃老”,父母苦不堪言。面对丝毫没有“造人”计划、生活潇洒的小年轻,父母终于忍不住催促。小玉却轻松道:“我不想生孩子,如果你们非要我生,那就归你们养你们带,我反正不管。”

  专家说法

  不尽孝继承人 不应不劳而获

  北京泽永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永杰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我国《继承法》规定:“对被继承人尽了主要扶养义务或者与被继承人共同生活的继承人,分配遗产时,可以多分。有扶养能力和有扶养条件的继承人,不尽扶养义务的,分配遗产时,应当不分或者少分。”他认为,如果未尽抚养义务包括精神赡养义务的,可视情况不分给继承人遗产。“按劳分配遗产,坚决避免让那些不赡养老人的继承人不劳而获。”王永杰说。(记者于梦江)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于梦江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