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刮风下雨降温一个都不少 帽子围巾手套快点准备好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肖婷 编辑:高芹 2015-11-25 10: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宜宾降温明显市民冬装出行 周瑜原 摄

  小雨纷纷,期待的降温终于来了。从昨日上午开始,市民可以明显感觉到,较前几日相比,气温有所降低。据泸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从泸州及周边城市气象预报来看,23日到27日,川南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过程,而此次降温则是一个转折性过程,或将扭转前期气温显著偏高的局面。

  气温陡降市民穿着薄外套出行

  从23日晚间的一场小雨开始,市民便开始告别前几日的温暖,而是一点点感觉到,气温在下降。随着一股强冷空气的来临,“冷空气三兄弟”(刮风、下雨、降温)光临泸州。昨日上午,在泸州的大街上,记者看到不少市民都已经穿上薄棉外套,打着雨伞出行。

  而就在前几日,一抹暖阳出现在泸州上空,将泸州的气温晒到了20℃以上,仅一件衬衫就可出行,因此,昨日的这场降温,让市民绝对来得有些陡。

  降温明显或将扭转气温偏高局面

  记者了解到,受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从23日到27日,自贡、内江、宜宾北部及泸州北部将普遍下降5-7℃,南部山区可达到8℃。降温后最低气温将在10℃左右,南部个别高山地区或出现雨夹雪。

  “由于前期温度偏高较多,平均气温偏高了6-7℃,因此本次降温将会感觉比较明显。”据泸州市气象台工作人员介绍,到27日,泸州的气温将比往年同比略偏低。“如果说现在大家还能就穿一件薄外套,那么降温后可能就是穿秋衣秋裤的程度了。”

  据介绍,今年入秋以来,气温普遍偏高,此次降温将会成为一个转折性过程,或将扭转前期气温显著偏高的局面。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肖婷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肖婷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