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买买买后卖卖卖 一个月“回血”6000多元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11-25 11: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气冷了,姑娘们在衣柜里翻来倒去,感慨没有衣服穿。其实,衣柜里塞得满满当当,只是没有一件想穿的。

  换季和降温给了“买买买”最好的理由。要给“新宠”们腾出空间,只能“断舍离”。对那些“鸡肋”旧衣,金华的姑娘们很有经济头脑,在朋友圈里大甩卖。

  一个90后妹子一个月就“回血”了6000多元,这下不用剁手了。

  “买买买”后

  在朋友圈“卖卖卖”

  23岁的小何在金华一家网络公司工作,是个网购达人,吃的穿的用的都是网购的。

  小何有很多衣服,穿了几次就打入了“冷宫”,觉得浪费,就试着在网上转卖,“一开始以为没人要,没想到一下子就卖掉了。”

  于是,买衣服、卖衣服成了小何的一大爱好。

  “今年换季,看到一个杭州的朋友在朋友圈卖旧衣服,自己当模特拍照上传,问了一下她卖得不错。”于是小何也从网上的跳蚤市场转战朋友圈。

  因为朋友圈都是认识的人,所以比起网上跳蚤市场来说,更容易成交,“也省得讨价还价,直接微信发红包付款。”

  “上个月到现在,我陆续卖掉一些旧款衣服,或者不喜欢的衣服和包,大概回收了6300多元吧。”小何说。

  怎么卖出二手衣

  有很多窍门

  小何在朋友圈卖二手货,引来很多朋友捧场,其中不乏80后、70后。她还为此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让大家加入群讨论并且交易。朋友圈里怎么卖,卖什么也有讲究。

  “转让二手的东西肯定得便宜,要么就是那种保值的名牌货。”小何总结说:“我的二手衣服、鞋子还有包,成色都是很新的,价格100~200元,大家很乐意捡这样的便宜。”

  网友林小姐一开始学着小何卖二手,可是总卖不动。

  后来在群里交流以后,发现当季的衣服比过季的更好卖,包包比鞋子好卖,过季的衣服可以搭配当季的一起卖,“我试了一下,果然卖掉了两件去年的棉袄,还有一件内搭的线衫。”

  她总结经验:卖旧鞋一定要洗干净,鞋底最好擦一下。至于包,可以把包塞鼓,这样才能看到包的形状,“角度多拍点,里面的暗袋什么都要拍到位。”

  另一位达人张小姐则是每件衣服亲自示范拍照,并且介绍得很详细,“发出去没多久就有人收。”张小姐还提醒,千万别用美图工具,“要是你PS后去卖,朋友一看货不对版,肯定要退货。”

  买二手衣有人觉得划算

  也有的觉得丢不起这个人

  80后陶小姐一开始不好意思在朋友圈甩卖二手货,“好像大家都觉得我没钱或者缺钱。”

  后来陶小姐看小何经常发布,也就想试试看,“发到朋友圈,果然有朋友来问是不是发生经济危机了,还有朋友说这么小气,旧衣服可以捐掉。”

  陶小姐认为:“把不穿的衣服转给想要的人,很环保,也能物尽其用,国外就有很多二手服装店。”

  在电视台工作的马小姐在朋友圈以200元包邮的价格,买了一件ZARA大棉袄,她认为很值得:“现代人的衣服不会像以前那么穿得破旧,一般都是八九成新。全新的要八九百元,买二手肯定划算啊。”

  不过,也有不少人不能接受二手服饰和包,认为别人穿过用过的不卫生,还不如买新的。

  “我记得一部美剧叫《破产姐妹》,两个女人很穷,专门去二手店淘衣服、裤子。”80后陆小姐笑着说,自己丢不起这个人。

  不过,何小姐很坚持二手转卖,认为有需求才有供给:“我在和一些地方联系,能不能提供场地,我想举办一次二手服饰跳蚤市场。”

来源:钱江晚报

编辑:高芹 实习生 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