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服刑10年归来发现房子被拆 奔走一年未解决

来源:西部网 编辑:高芹 2015-12-04 13:48:0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男子服刑10年归来发现房子被拆 奔走一年未解决

  西安男子服刑10年归来发现房子被拆 近一年没着落

  服刑10年归来,发现自己的房子已被拆。为找回自己的房子、车位以及房内物品,老张和外甥已经奔波了一年多。

  老张今年51岁,他说自己以前是做服装生意的,1994年3月花20万在西安新城区八府庄村买了套带车位的房屋。2004年9月,他被判刑10年,其间妻子带着孩子回到河南的娘家,一直未回西安。2014年11月,老张出狱后发现自家房子已被拆,原来的地方建起了八府庄园小区,家里的家具等物品也都没了下落。随后老张拿着购房合同、发票去找城改部门,找原来的开发商,找新楼的开发商,但快一年了事情依未解决。

  2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老张的购房合同,开发商是“西安光明房地产开发公司”,房屋面积为94.47平方米。老张聘请的律师祁先生说,老张购房是1994年,当时还没有关于小产权房的规定,所以房屋被拆,理应按实际面积补偿。为弄明白该房屋在拆迁时是谁签的拆迁补偿协议,以及房间内物品的咋处理的,他们曾申请公开相关信息,但一直未得到回应。

  随后,记者和祁律师找到新城区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负责处理此事的吴先生说,房是2008年拆的,当时应该是按无主房进行了保权拆除,也就是先将房屋拆除,但保留房屋所有人权利,等其出来主张权利时再说。而无主房屋保权拆除,是不签拆迁补偿协议的。事情已经过去多年,需要调查研究才能拟订出合理的赔偿方案,估计在春节前会有结果。(记者 马虎振)

  (来源:西部网)

来源:西部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