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3成网友认为舌尖上浪费回潮 或与国人好面子有关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艳华 2015-12-23 20: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来京务工人员聂四显近日写给北京市委有关部门的信“餐桌粮食浪费让人寝食难安”,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天,有媒体回访前些年曾经开展“绿色餐饮”“光盘行动”的餐厅,发现半份菜已经从菜单上消失;就餐的人们又习惯了多点一个菜;打包的人也少了。

  2010年有饭店曾推出过活动,顾客只要把点的菜吃干净,就可以获得餐费9折优惠。如今这样的优惠没有了,很多饭店主打起“实惠”牌,菜量往往很猛,造成更大的浪费。您在外出就餐中,是否也发现“舌尖上的浪费”在回潮?杜绝餐饮浪费,如何贯穿始终?

  来梳理网友们的看法:近三成的网友认为,舌尖上的浪费正在回潮。

  微博网友“荔空间杨小邪”说:现在物质生活丰富了,生活水平也较高了,很多人都不怎么在意临走时餐桌上还剩那么多的饭菜,曾经光盘行动的时候,可以点半份菜觉得很温馨很人性化,不管是全吃掉还是打包带走都不是件尴尬的事而是值得和需要全社会崇尚的美德。

  不少网友认为,餐饮浪费和中国人好面子有关,杜绝餐饮浪费,需要从根本上改变国人的理念。

  微信好友“难得糊涂”说: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我认为,一是中国人认为请客菜少了是没面子,中央提出了光盘行动后,确实好了一阵,可是现在不少地方又反弹。餐桌浪费问题,又不适合用法律做硬性处罚规定,所以根治餐桌浪费,关键还是在改变大家的理念。

来源:央广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