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铁轨上放石块逼停动车 家长面临经济赔偿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2016-01-05 22:30: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武汉1月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伟)湖北4名年龄不到10岁的小学生将石块放在铁轨上,逼停两列动车,还造成一车窗玻璃被砸破。近日,湖北襄阳铁路公安民警对4名涉事小学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其监护人家长们将面临经济赔偿。

  据襄阳东站派出所所长杨志刚介绍,2日上午,武昌开往襄阳的D5243次动车运行至襄阳东站与襄阳站区时,碾压到铁轨上的石块,司机被迫紧急停车。随后,铁路工作人员发现,该车一车厢有一块车窗外层玻璃被石块砸破,这导致了该列动车被迫延误18分钟。

  当天下午,一辆从襄阳开往黄冈东的D5238次列车运行到同一区间时,再次碾压到铁轨上的石块,被迫紧急停车,并延误26分钟。

  经襄阳铁路警方调查发现,造成这次动车被逼停事件的主要责任人,竟是4名年龄在7至9岁的当地小学生。原来,当天这4名男孩从一处排水涵处钻入铁路防护网玩耍。他们出于好奇,想看看石块被火车碾碎后的样子,便在铁轨上摆放了拳头大小的铁路道渣石块。

  目前,民警依法分别对4名小男孩进行了批评教育,由于他们均不满14周岁,警方对其不予处罚,但责令其监护人严加管教。同时,铁路部门也正在对延误造成的经济损失进行核算,4名涉事男孩的监护人将面临一定的经济赔偿。

来源:新华社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