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基文谴责喀麦隆清真寺自杀式爆炸袭击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仁军 2016-01-14 10: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联合国1月13日电(记者孔晓涵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3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谴责当日在喀麦隆一清真寺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这起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

  声明说,此次袭击被怀疑是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为此,潘基文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全面措施预防和打击恐怖主义,根除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

  声明还提到,非盟将于2月1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召开捐助会议,为多国联合部队打击“博科圣地”筹集资金。潘基文对这一会议的召开表示支持,并呼吁各方全力支持这一倡议。

  声明说,潘基文还向遇难者家属及喀麦隆政府和人民致以衷心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据喀麦隆新闻部长及政府发言人巴卡里介绍,一名袭击者13日晨在极北大区库雅皮村的清真寺引爆了随身携带的炸弹,造成至少13人死亡。

  自去年7月以来,极北大区发生多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这些事件被怀疑是尼日利亚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所为。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其武装人员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去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等国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去年3月,“博科圣地”宣布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来源:新华社

编辑:刘仁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