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6吉隆坡世乒赛开战 中国男女队轻松过关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2016-02-28 20:47: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吉隆坡2月28日电 2016年吉隆坡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28日在马来西亚拉开战幕,作为里约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世界大赛,本次世乒赛对中国队磨练阵容具有重要意义。

  男团首轮,中国队遭遇欧洲劲旅希腊队,后者阵中的名将格林卡,被视为中国男乒的“老对手”之一。首场比赛,中国队派出许昕对阵格林卡,在3:11输掉首局的情况下,许昕通过战术调整,及时找回状态,以11:7、11:8、11:8连下三局,帮助中国队拿到第一分。随后出场的张继科、樊振东分别以3:0、3:1战胜各自对手,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中国队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队伍的发挥实属正常,在困难局面下,运动员能够及时应变、及时扭转成为获胜关键。根据赛程,中国男队随后的两个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朝鲜队和中华台北。刘国梁表示,小组赛阶段,中国队会让每一个队员上场,使其找到比赛感觉。

  女团比赛中,中国队迎来一日双赛,虽然体能受到一定考验,但整体实力的优势,还是让中国队以两场3:0轻松战胜匈牙利、马来西亚队。

  不过,大满贯选手李晓霞在对阵匈牙利选手桑德拉·佩尔格尔时遭遇考验,她在两局领先的局面被对手连胜两局追平比分,所幸决胜局以11:4拿下胜利。李晓霞说,“我目前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现在我的状态要靠一场一场拼出来”。

  女队主帅孔令辉表示,队员在世界大赛首场比赛中有些状态起伏也不是坏事,心理上被施加一定压力反而有利于队员的发挥,“只要赢下球来就可以。”

  中国女队将于2月29日迎战罗马尼亚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