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以宁:与其养亏损企业,不如养职工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3-06 20:35:3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白洁、安蓓)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6日说,当前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为了使中国经济发展得更好,而在供给侧改革中遇到职工下岗的困难时,与其养亏损的企业,不如养职工。

  厉以宁当天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目前供给侧改革面临两大困难:一是关停企业导致职工下岗。“中央现在的政策是包下来,与其养亏损的企业,不如养职工。职工生活有着落了,经过培训可以重新找到工作岗位。”

  另一大困难是补短板。厉以宁说,这就需要创新,也必须在结构上做一些调整。他说,经济发展可以从需求侧和供给侧发力,当前我国的经济形势决定了我国需要从供给侧发力,只有这样才能使我国经济发展得更好。“困难是有的,但我们有信心克服这些困难。”

  谈及我国经济增速放缓,厉以宁说,目前我国GDP一半以上是第三产业的产值,我国经济正处在从工业化向后工业化转换时期,在这一阶段出现经济增长率下滑全世界都一样;更重要的原因在于我国在结构调整中必然有过剩部门重组。

  他说,我国的宏观调控政策没有变,在经济中投资和消费并没有大幅度减少,因此,2016年经济发展总体趋势是稳中有进、稳中看好。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