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副总理:俄太空项目的重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2016-04-12 20: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4月12日电(记者吴刚)俄罗斯负责国防事务的副总理罗戈津日前说,俄太空开发项目的一个重要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

  罗戈津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说,俄太空开发项目有三个重要任务:第一是维护国家安全;第二是研究探索外太空,研究小行星和彗星的危险性;第三是探索有生命存在的星体,即太空中是否还有除人类之外的其他生命存在。

  在回答俄罗斯是否有能力击毁对地球构成威胁的其他星体时,罗戈津表示,俄正在研究类似武器,但重要的是采取措施改变对地球构成威胁的星体的运行轨道,而不是击毁这些星体。

  俄罗斯是航天大国之一。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2015年俄罗斯共发射26枚运载火箭,2014年俄罗斯共发射36枚运载火箭。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