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此刻,青稞君在帕巴拉神湖为你祈愿丨遇见

来源:雪域青稞 作者:王慧 赵鉴予 编辑:何冰 2016-04-14 21:29:0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左贡往东行78公里,群山环绕间,静躺着一片神湖,它叫帕巴拉神湖,听说美得不可思议。从大巴到中巴再换乘小车,途经美丽的玉曲河,青稞君随新媒体采风团走完纯纯的土路SPA后,看到了这片湖。

0a.jpg

只一眼,青稞君便醉了,一路土路颠簸,能看到这一片洗涤心灵的神湖,值了。风未来,湖水静如镜,水涵天影阔,山拔地形高。相传此湖是帕巴拉活佛及其历代的灵魂寄宿处,在昌都一带很有影响,据说,强巴林寺的活佛转世也要来此观湖。湖岸环绕着东日神山,又叫洁白的海螺山。该山高约4500余米,山顶呈锥形屹立蓝天,洁白如海螺。神山神湖相依,山因水更秀美,水因山更旖丽。

0b.jpg

神湖下游有一美丽村庄,名曰雪巴村,远远望去,一幅田园风光岁月静好。

0d.jpg

神湖不远处的山坡上,矗立着一座古寺,名为伦珠寺,相传在佛教后宏期,是康区仅有的几座寺庙之一,历史悠久。从湖到寺,松树柏树林穿插其间,曲径通古寺的厚重感扑面而来。0e.jpg古寺遗址。耀阳下,遗址多了几分世易时移的沧桑。0f.jpg在这里,在这片神湖前,万物自由自在。每逢藏历八月十五,当地人会在这里举行神圣的观湖仪式,并转山转湖。在他们看来,这是一片充满了神性与灵性的湖。此刻,青稞君在这里,为相识的不相识的人们祈愿,愿你们喜乐平安,扎西得勒!

来源:雪域青稞

作者:王慧 赵鉴予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