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州一加气站占压绿化带违建被查后拔地而起(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齐永 编辑:高芹 2016-04-17 0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郑州一加气站占压绿化带违建被查后拔地而起(图)

  违建加气站藏匿在绿地中 齐永 摄

  违建加气站已拔地而起 齐永 摄

  中新网郑州4月16日电 (记者 齐永)郑州市一处加气站,因违法建设、占压绿化带,去年5月份就被当地执法部门下发“拆除令”,但时至今日,该加气站不仅未拆除,反而加紧施工拔地而起,不少市民对此深感不解。

  近日,有郑州市民反映,在郑州市陇海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有一个非法加气站,因违法建设、占压绿化带,早在去年5月份就有执法部门查处过,但后来不知道为啥没了下文。目前,该加气站不仅未拆迁,已拔地而起。

  记者赴现场调查看到,群众反映的这个加气站大棚已吊装完毕,没有站名,一处一层砖混房正在装修,3台6枪机器已安装。记者注意到,该加气站机器上已标注93号、0号等字样,与加油站很相似。知情人透露,该加气站开业时,将变成加油站。

  据郑州市航海西路办事处任姓负责人介绍,经查,该处加气站没有相关手续,此前已下过“限期拆除”通知书,但由于办事处没有执法权,拆除工作应有郑州市规划部门和中原区政府实施。

  4月14日,郑州市城乡规划局新闻中心对此回复称,位于西三环与陇海路交叉口向南200米路西的一处加气站,属于无手续擅自建设的一处一层砖混房,面积约169平方米、一处一层钢架大棚面积约390平方米。违反了《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之规定,系违法建设。

  记者在回复中看到,郑州市城乡规划局监察支队于2015年5月、10月,分别两次将政府批准的拆除决定转至中原区政府。依据《郑州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第六十四条之规定,由中原区人民政府组织拆除违法建设,

  郑州市中原区政府“查违办”刘姓工作人员表示,按照郑州市网格化管理规定,拆除违法建筑由一级政府办事处负责,规划局只是对违法认定。他证实,该处加气站的确占压了绿化带,没有手续。“如果再不拆除,按照规定,郑州市政府将对办事处采取其它措施。”该工作人员表示,违法加气站久查未拆的原因在于办事处不作为,他将向领导汇报,继续督促。(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齐永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