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克强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编辑:何冰 2016-04-18 22:5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克强同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会谈时强调

  深入对接发展战略 促进互利合作提质升级

  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世界经济增长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的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新双边关系持续快速发展,互利合作领域日益拓宽,水平不断提升,走在中国同发达国家关系前列。中方愿同新方深化政治互信、加强高层交往、引领务实合作,使中新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更好服务于两国人民的福祉。

  李克强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促进增长成为各国面临的首要任务,需要各方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地区和国际环境。中方愿同新方继续发挥好自贸协定的提振效应,为早日启动自贸升级谈判创造条件;拓展农牧业投资、科研、管理、食品安全等全产业链合作,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中方支持本国企业发挥优势,积极参与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也欢迎新西兰企业扩大各领域对华投资;密切教育、旅游等人文领域交流合作,深化司法执法对话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共同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为地区和世界经济持续增长贡献力量。

  李克强应询介绍了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中国经济出现积极向好,特别是消费、投资等内需增长比去年第四季度都有加快,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主要国际机构对中国经济的预期看好。当然,由于世界经济总体低迷等因素,要保持中国经济持续向好,还需要作出更大努力,灵活运用政策工具,巩固和扩大积极因素,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改造和提升传统动能,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迈上中高端水平。

  约翰·基表示,很高兴第六次访华,每次访华都目睹了中国的发展成就。新中关系取得长足进展,保持强劲势头,贸易、投资、旅游、教育等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新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尊重中方核心利益,支持中方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作用。新方愿本着互利共赢的精神,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农牧业等合作,积极推进双边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约翰·基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家瑞等参加。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新农业、科研、质检、金融、教育等领域多个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亚琳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