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皮书:众创空间引领中国第四次创业浪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栋 编辑:李艳华 2016-04-23 23: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海口4月23日电 (记者 丁栋)《2015-2016年中国众创空间发展白皮书》23日在海口市发布。白皮书显示,目前众创空间正进入“生态资源”分享的发展阶段,以开放资源为特点的新型众创空间将推动中国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发展。

  由腾讯研究院发布的该白皮书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全社会的创业浪潮已有四次,围绕创业浪潮产生的产业服务也各不相同。2015年后,随着第四次创业浪潮的到来,创业进入第四阶段,产业生态资源分享应运而生。

  据调查,对于初创企业发展遇到的主要困难,六成企业认为是“人才缺乏”,五成企业选择“资金困难”和“市场开拓”,逾三成选择“市场竞争激烈”和“房租、人力等成本连年上涨”。

  针对创业企业融资难、招人难、成本高等发展瓶颈,近年来,众创空间快速扩张,中国众创空间总数已超过2300家,29个省区出台了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的意见,以产业形态营造孵化环境,帮助创业者解决创业难题,并通过引入资金、市场、技术等资源促进初创企业成长。

  据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介绍,腾讯众创空间已在全国超过30个城市落地,总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平台创业公司已经超过400万家,合作伙伴公司总体估值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拉动500亿元经济增长,创造就业1100万人。

  “‘双创’是一个高度分享、协作的时代,对创业和创新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腾讯开放平台总经理侯晓楠认为,2016年众创空间将迈入一个新阶段,更加强调从“创业”到“创新”的转变,从创业者成长全周期的需求出发,在创业服务、载体办公、创业投资、创业培训、创业选星等多个维度提出解决之道,树立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的示范标杆。(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丁栋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