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渝北沙区首迎百家网络媒体总编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左黎韵 编辑:李柯影 2016-05-12 10: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左黎韵)5月11日下午,“第二届全国百家网络媒体总编看重庆”活动的嘉宾,走访了渝北区仙桃数据谷和沙坪坝区西部现代物流园,深入了解了我市大数据、物流产业的发展。

  渝北区是重庆主城北大门和两江新区开发主战场,拥有江北国际机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悦来国际博览中心等市级开放平台。2013年,我市制定了《大数据行动计划》,提出加快大数据产业布局,建设成为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枢纽及产业基地。2014年4月,仙桃数据谷应运而生。

  据介绍,仙桃数据谷突出“大数据、小传感、海存储、云应用”为技术前沿,布局感知、存储、数据挖掘等三大核心产业。目前,共引进Plug&Play孵化器、ARM、GoogleAdwors等近百家国际知名企业。

  新疆网总编辑邵平已是第二次到仙桃数据谷参观,在她看来,仙桃数据谷极具前瞻性,其开发的服务机器人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她希望仙桃数据谷能与乌鲁木齐经济开发区合作,实现互惠互利。

  而在沙坪坝区西部现代物流园,嘉宾们走访了园区招商中心、渝新欧起点站等。当得知西部物流园是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起点,目前已签约入驻意大利维龙、新加坡丰树等18个产业项目,并与562户企业签订总部经济发展协议后,嘉宾们纷纷感叹重庆高端物流的飞速发展。

  每日甘肃网总编辑黄胜强告诉记者,虽然很早就听说了渝新欧铁路,但今天来到铁路起点仍然倍感震撼。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作者:左黎韵

编辑:李柯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