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调整范围近10年来最大 有效提升运输能力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杨滋 2016-05-15 09: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5月14日,一列高速列车在江西上饶境内通过沪昆铁路与合福铁路交会处。 鲍赣生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陆娅楠)5月1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共安排开行旅客列车340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2100多对、普速列车1200多对,旅客列车较原图增加近300对,铁路客座能力增长近8%。

  从货运来看,铁路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增开中欧、中亚班列达到62条,较原图增加17条,同时加快构建货物快捷运输网络,以时速120公里为主的各类货物快速班列开行总数将达到251列,较原图增加58列,货运能力增长近9%。

  据介绍,这是近10年来铁路实施的最大范围的运行图调整,也是铁路运输能力增加规模最大的一次调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杨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