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女子水球总决赛:中国5比11不敌美国无缘决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化宇 编辑:李艳华 2016-06-11 21:59: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上海6月11日电 (马化宇)2016世界女子水球联赛总决赛11日晚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5比11不敌美国无缘决赛,后者将与西班牙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作为伦敦奥运会冠军、去年世界总决赛冠军,美国队无疑是本次比赛的夺冠大热门,她们在小组赛中三战全胜晋级淘汰赛,并于八强赛中14比7横扫俄罗斯,实力可谓强劲。

  当晚,中国队很早便来到赛场进行热身准备,主教练阿泽维多还不时地将队员召集起来,进行赛前部署。即使带队迎战强大的家乡球队,美国人阿泽维多依然保持着他一贯的轻松神态,丝毫察觉不到生死大战到来前的紧张。

  从小组赛一路闯进四强,拼抢防守一直是姑娘们制胜的“法宝”。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对美国队员采取了紧逼防守,然而美国队11号队员费希尔的一记劲射打乱了中国队的布防。随后,美国队很快取得了3比0的领先。

  反观中国队的进攻,在面对美国队的整体防守时,显得有些乏力。第一节还剩2分05秒时,才由2号队员马欢欢打进开场后的第一个进球。

  随后,美国队依然利用耐心地传递和防守给东道主制造压力,中国队很难将球传递至美国队的球门前。最终,强大的卫冕冠军没有给中国队机会,以11比5的比分轻松挺进决赛。

  比赛结束后,阿泽维多迅速走向泳池边,向水中的队员们鼓掌致意。在他看来,本场比赛队员们的表现可圈可点,因为几次进攻受阻,最终输掉了比赛。在奥运会之前能与美国队这样的强队较量,是很好的锻炼机会。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西班牙经过苦战,最终以10比8险胜澳大利亚,晋级决赛。三、四名决赛,将在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展开。(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马化宇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