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金王”邹凯将随队赴里约 对未来尚无详细规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昕彤 王婧 编辑:李艳华 2016-06-22 21: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李昕彤 王婧)中国体操奥运“五金王”邹凯22日在北京表示,自己虽然无缘里约奥运会,但依然会随中国国家体操队奔赴里约,在场下为队友加油助威。

  邹凯曾在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上大放异彩,成为中国奥运史上第一个获得5枚金牌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上,他除了与队友夺得男子团体冠军,还获得单杠和自由操金牌。

  回首奥运经历,邹凯对北京奥运会上的三块金牌印象最深刻。“在全世界震惊的目光中取得了连自己都想象不到的好成绩。百年奥运,对我来说是一辈子最深刻的记忆。”邹凯说。

  伦敦奥运会之后,邹凯在退役和备战里约奥运之间徘徊,最终还是因为对体操的眷恋不舍留在队里。但多年训练留下的伤病使他的状态大不如前。今年5月的体操奥运选拔赛成为邹凯的悲情之战,为他的里约之路画上了终止符。虽然这个结果并不算意料之外,但对于邹凯来说仍是一个打击。

  经过一个月的休整,邹凯走出了落选的阴霾。他表示,会在精神上支持队友们,和兄弟们一起奔赴里约,为体操队尽绵薄之力。

  对于自己的未来,邹凯还没有做详细规划。但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他会边上学,边为体操事业做一些事情。“我学习的专业依旧是体操相关方面,不可能脱离开这个领域,以后希望继续在体操领域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昕彤 王婧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