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拾巨款不动心 做好事成就好姻缘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武长鹏 编辑:高芹 2016-07-06 09: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前一阵,涡阳县标里镇程大庄村出了一个大新闻:当地村民程飞在上海打工,拾金不昧成就了一段姻缘。今年48岁的程飞端午节回家过节时,把刚过门的妻子带了过来,还带了一面大大的锦旗。

  2015年8月22日,大雨如注,在上海金鑫保安公司当保安的程飞正在值班。他巡查时发现一个绿色提包被人遗忘在车棚里,下班了也没人来拿。程飞就把沉甸甸的提包拿到了治安岗亭,然后上交到公司。打开提包后,发现里面有15捆现金,一捆一万元,还有一部手机、几张银行卡、身份证、房产证等。公司负责人找到失主的手机号码并与其取得了联系。

  几个小时后,失主王新和急匆匆来到了公司,经核对后,提包和失主信息准确无误。就在当天,程飞因为拾金不昧被该公司当作好人学习,并把他的事迹张贴宣传出去。程飞一时成了“网红”。

  程飞能有这样的行为,妻子张群一点都不意外。“程飞人本分,心善良,我跟着他放心,穷也不怕。 ”张群说。

  程飞在上海当保安执勤的地点,正是一个人流量大的地铁站。他每天迎来送往,楼上楼下,给人推车,帮助残疾人上下车。就在他工作的地点,一次不经意的相助,让张群与程飞结缘。

  去年7月的一天,张群去老家哈尔滨看望母亲回上海后,在地铁站下车时迷路了。程飞告诉她路线后,又好心地骑车送她回家。到达张群的住地后,程飞发现他和张群租住在一个公寓楼里,一个楼上一个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和“考察”,张群发现程飞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能够托付终身。张群把这事告诉了母亲,母亲还没有见到安徽的“女婿”时,就欣然同意了。

  如今,那面上书“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就挂在了程飞的哥哥家里。乡亲们交口称赞程飞为家乡人争得了荣誉。(通讯员 蒋庆章 记者 武长鹏)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武长鹏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