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岁女孩迷路 好小伙绕道千里送回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高芹 2016-07-08 15:41:4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一次带孩子出远门,没想到她会在高速服务区差点走失。幸好遇到了好心人不远千里送她回家,我们非常感谢浙江小伙朱健滨。”近日,35岁的林箭先向记者说。

  高速服务区女孩走失

  35岁的上饶人林箭先在浙江台州从事建筑行业。他告诉记者,今年暑假本打算带10岁的女儿小文(化名)来台州度假,没想到女儿半路走丢了。

  “我们在东阳服务区停下车,我和父亲准备去上厕所,小文说她不想去,于是她一个人留在车里。”林箭先说,十多分钟后,他和父亲回到车上,小文却不见了踪影。

  “当时是13时30分左右,服务区车多人多,如果孩子下了车,很可能找不到我们停车的位置。”林箭先越想越急,找遍了整个服务区都没见小文的身影,只得报警求助。

  民警花4个多小时找人

  “交警和附近派出所先后来了好几拨人帮我们找。”林箭先介绍,金华高速交警三大队的民警对服务区进行了地毯式搜寻,却没有什么发现。

  随后,民警调取了服务区的监控,最终确认,小文一个人跑上了高速,往台州方向走去。在高速搜索一段时间后,民警告诉林箭先没有发现孩子。

  想着孩子一个人在高速行走,林箭先的心提到了嗓子眼。更让他揪心的是,一直到下午5时30分左右,都没有小文的音讯。

  民警告诉他,一般来说,如果路人发现走失的小孩,会第一时间报警。现在的情况,很可能是小文被人开车带走了。

  孩子偶遇好心人

  就在所有人为小文的安全担忧时,林箭先突然接到了孩子奶奶的电话,她告诉林箭先小文就在自己身边,送孩子回来的正是好心的浙江小伙朱健滨。

  原来,当天小文在车里坐了一会儿等不到父亲他们,就下车寻找。正巧看见一辆和林箭先的车相似的车从身边开过,于是不顾一切追了上去。

  林箭先说:“我的车是去年新买的,孩子没坐过几次,也记不住车牌。她看见一辆金色的车,就以为是我的车。但车子越开越快,她就被甩在高速公路上了。”

  小文平时跟着奶奶在上饶老家读书,也记不清父亲的电话。她追不上车,一个人蹲在路边哭了出来。这时,来自浙江仙居的小伙朱健滨开车路过,停下车询问孩子的状况,并决定开车送小姑娘回家。

  好小伙绕道送孩子

  由于小文情绪较为激动,说不清家里住址,朱健滨一路导航一路问人来到玉山县临湖镇。

  “我们老家是上饶县石人乡,就在这个镇隔壁,平时孩子也经常来镇里玩,这才慢慢找到了家。”林箭先说,孩子的奶奶想留朱健滨吃饭,并拿出钱补贴他油费和过路费,朱健滨却没有接受。他嘱咐小文以后要注意安全,只在林家喝了口水就匆匆离去。

  记者了解到,走沪昆高速从东阳到上饶单程约270公里,从上饶回仙居200多公里,来回将近500公里路程。朱健滨送孩子回家途中,他家人还给他打电话,问他为什么还没到家,朱健滨只和家人说“有点事情”。

  “他默默做了这件好事,对我来说却是天大的恩情。”林箭先感慨道。

来源:中国江西网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