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质监局召开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来源: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编辑:刘郁蕾 2016-07-26 16: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电梯的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电梯维保市场秩序,5月26日,衡阳市质监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衡阳市质监局特设科科长苏桔平通报了全市电梯安全状况,回顾了去年电梯安全监管大会战工作的开展情况, 深度分析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指出了电梯安装、维保、检验、使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典型电梯事故案例,对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和维保工作质量进行了严肃强调,同时布置了2016年全市电梯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强调重点开展电梯安全风险大排查,要求各维保单位签订好《衡阳市特种设备生产安全管理承诺书》和《电梯维保单位质量安全承诺书》。

  会上,省特检院衡阳分院周才春院长就今年电梯检验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要求做到认真履职,应检尽检,落实好电梯检验机构的技术把关责任。

  衡阳市质监局副局长肖亚明就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电梯维保质量、落实电梯监管新举措等方面提出要求。肖亚明表示,今年的电梯监管要从创新新举措方面下功夫,一是争取政府尽快出台《衡阳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二是开展创建“电梯安全示范小区”活动,三是支持保险公司推行电梯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四是推进电梯维保单位星级评定活动。肖亚明强调,电梯是重要的特种设备,电梯的安全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其安全问题已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热点、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电梯维保工作是电梯安全运行的关键,各电梯维保单位一定要严格按照《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相关安全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电梯维保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使全市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市局稽查支队、城区各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电梯工作的领导,省特检院衡阳分院领导和从事电梯检验工作的相关人员,各电梯制造、安装、维保单位负责人共66人参加了会议。

来源: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编辑:刘郁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