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韩国国防部长到访星州郡 称可考虑郡内其他部署地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宁 编辑:张焕勤 2016-08-18 09:02:4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杨宁):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7日访问“萨德”系统部署地庆尚北道星州郡,听取当地居民的意见。他同时表示,如果郡内意见一致,政府将考虑在星州别处部署“萨德”的方案。

  在星州郡民众高喊抵制“萨德”部署的口号声中,韩国国防部长官韩民求17日访问了萨德部署地,与星州郡民间团体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委员举行座谈会。座谈会上,韩民求对政府未事先征求民意就公布部署地表示歉意:“政府公布了萨德部署地为星州,但事先并没有向星州居民详细介绍相关情况、也没有取得居民谅解,在这里我再次深表歉意。”

  韩民求还说明了“萨德”部署决策的过程,并公布了“萨德”部署评价和电脑模拟结果。他强调,部署“萨德”是为了守护国家和国民的安全而采取的自卫性措施,为能最大限度的守护国土,政府认为星州是最佳选择,因此决定在这里部署,希望居民多理解政府的立场。

  对于韩民求的解释和说明,反对部署“萨德”斗争委员会共同委员长白哲玄说:“韩民求部长演示了‘萨德’的评估和电脑模拟结果,但是还有些疑问和错误的地方,我们进行了追问,对他的解释我们并不满意。”

  据了解,关于“萨德”部署的问题,目前星州内部舆论分为“在星州别处部署”和“坚决反对在星州任何地方部署”两派。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有反“萨德”斗争委员会委员提及在郡内其他部署候选地方案,遭到部分委员的强烈反驳。韩民求表示,如果郡内达成统一意见,政府将考虑在星州别处部署“萨德”的方案。

  近日,有韩国媒体报道,国防部相关人士视察了位于星州郡北部的乐天高尔夫球场,这一举动备受瞩目。有舆论认为,乐天高尔夫球场北侧林地海拔680米,且附近几乎没有民宅,距离星州郡政府18公里,电磁辐射危害性相对少,因此被认为是适合部署“萨德”的潜在落户地。消息一出,立即引发附近金泉市民众强烈反对,愤怒的民众一度用农用车封堵道路以示抗议。目前,金泉市已成立反对“萨德”对策委员会,并计划从20日起举行反对“萨德”烛光集会。

  截至目前,星州当地示威活动已持续一个多月。近千名郡民在8月15日“光复节”以集体削发的形式,表达反对 “萨德”部署的决心。

  有国防部人士表示,此次韩民求访问星州,意在平息当地民众对部署“萨德”的不满。然而,随着“萨德”新备选地方案的提出,韩国国内民众的不满情绪恐难在短时间内平息。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杨宁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