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福州在闽江内港区举行海上溢油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明辉 黄贝蓓 张鑫 编辑:高芹 2016-10-28 16:3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福州在闽江内港区举行海上溢油综合应急演练

28日上午,2016年福州海上溢油综合应急演练在福州闽江口内港区兴闽油库码头举行。程明辉摄

  中新网福州10月28日电 (程明辉 黄贝蓓 张鑫)记者从福州海事局,28日上午,2016年福州海上溢油综合应急演练在福州闽江口内港区兴闽油库码头举行。

  本次演练将福州辖区油类作业量较大的兴闽码头和供油作业量较多的福建金恒丰船舶燃油供应有限公司所属供油船“金恒丰15”作为发生事故模拟方。演练设定了油船靠码头作业过程中遭碰撞发生溢油、船上人员受伤、溢油回收过程中发生火灾险情等多个科目,模拟了险情报告、海巡艇及清污力量调派、现场指挥部成立、围油栏布控、溢油回收、伤员转移、火灾险情控制、污染清除等多个场景,展示了福州海事局、解放军驻红山某部队、福州港务局拖轮公司、福州百洋恒丰船舶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应急救援联动单位的有力救援。

28日上午,2016年福州海上溢油综合应急演练在福州闽江口内港区兴闽油库码头举行。程明辉 摄

  本次演练改变了以往习惯以先发生火灾再发现溢油的场景模拟,有效检验了福州辖区供油作业船舶及码头的应急反应能力,同时强化了应急部门之间的沟通与协作,提高了现场指挥协调水平,有助于下一步完善辖区海上溢油应急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明辉 黄贝蓓 张鑫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