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岛黄岛:推广“互联网+”校园安全防控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孙军 编辑:高芹 2016-11-11 09: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青岛11月10日讯(记者孙军)今天,青岛市黄岛区教体局组织全区教育系统干部300余人观摩黄岛区弘文学校开展的“互联网+校园安全管理系统”师生应急逃生演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模拟“险情”发生后,校长第一时间通过“互联网+校园安全管理系统”手机端一键启动应急预案;与此同时,火情警报和消防疏散警报开启,伴随着“弯腰捂鼻”等安全提示语,全校师生迅速进行疏散逃生;撤离火情现场后,系统自动响起集合指令。整个过程用时仅3分钟,全校2600余名师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

  据了解,目前,该区积极推广“互联网+”校园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探索建立校园安全综合管理平台。在弘文学校试点后,该体系将逐步推广到全区学校和幼儿园,旨在全面提升校园应急演练的常态化水平,防患于未然,打造平安校园。

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孙军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