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一”观察|易珈生技:一杯红豆水背后的网络生意经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浩 编辑:何冰 2016-11-11 20:44:3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易珈生技总经理吴启慎 新华网发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黄浩)凭借互联网,易珈生技总经理吴启慎把一杯小小的红豆水,从台湾卖到了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做成了年营业额超过10亿新台币的一个庞大保健品产业。

   “没有互联网,要做到这种规模几乎是不可能。”吴启慎表示,凭借电商平台,公司可以非常方便快速地与全球合作伙伴沟通,实现过去只有跨国大公司才有的规模效益。

   新华网了解到,易珈生技这家主打原生态农作物保健品的台湾本土企业,在2008年成立之初就开始借助各种互联网的形式进行线上营销——博客、脸书……尽管当时线上的销售额仅占到在台湾整体销售额的两三成,但吴启慎对互联网的红利效应有着清醒的认识——这是把易珈生技打造成一家全球公司的重要路径。

   2014年是易珈生技发展的一个分水岭。这一年,公司开始走出台湾本地市场。当年5月,业务进军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澳大利亚。6月,马来西亚。7月,新加坡。11月,印度尼西亚、泰国。也是这一年,易珈生技把业务扩展到了大陆市场。

   对于这一年的快速扩张,吴启慎表示,阿里巴巴的B2B电商平台为易珈生技海外贸易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平台。以大陆市场为例,经过一年的发展,2015年,在大陆市场就形成了6000万元的线上销售额。

   目前,易珈生技在淘宝网上有上千家分销商。不过,吴启慎认为大陆的互联网红利期还远未结束。他表示,大陆的市场非常庞大,必须快速抢占市场,目前已着手在京东、天猫、微信、微博等平台继续进行线上业务的布局。

   “在我的能力范围内,不管是微商、线下店、农村店,甚至马云说的新零售概念,人家在走在前面,我们就学着走,能跟的多快就多快”。

   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在快速的市场扩张背后,对产品品质的严格把控是吴启慎最为看重的一个环节:一是对原材料,要求供货商提供检验证明,坚持无糖、无色素、无香料、无抗氧化与无防腐剂等零添加;二是通过研发,一改以往保健品多为类药物的形象,让其更具有原生态食物的属性;三是不断创新迭代产品,保证市场足够的热度。事实上,易珈生技的产品已经从最初单一的红豆水扩展到现在四大门类20余款细分产品。

   吴启慎常自诩为非典型商人,他更希望自己售卖的不只是产品,更是健康。

   吴启慎的四条生意经

   关于创业

   “创业就像养小孩,并不是单纯为了赚钱,而是要培养他的社会价值。”

   关于互联网

   “小公司要快速发展,要尽可能的利用互联网工具,紧紧抓住工具兴起的红利期。”

   关于资本

   “商业模式并不是要靠融了很多钱才去打造,企业的扩张需要依据市场的实际需求去触发。有多少钱做多少事,不好顶多重新来过。”

   关于产品

   “优质的产品是一切营销的基础,有好产品才能有好故事,进而打造好的品牌。”

来源:新华网

作者:黄浩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