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信“付一半”解消费者之忧 加码二手车金融之力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6-11-15 23: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刚刚闭幕的2016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表示,汽车市场保持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应是金融和二手车。他强调,汽车行业未来的重点是通过提高消费金融的渗透率来扩大消费,提高二手车交易对新车销售的贡献度。

  事实上,在欧美等二手车市场成熟的地区,汽车消费金融产品已经成为第二大金融产品,仅次于房地产金融之后。在此次行业年会上,J.D.Power之NADA二手车指南部副总裁Mike Stanton也介绍说,美国去年二手车交易量是新车的3倍,达7000万辆,而其中55%是由金融贷款实现交易。

  反观国内,近年来随着二手车电商的入局和大众观念的改变,二手车市场的巨大潜力被深度挖掘,热度居高不下。消费者对二手车的需求不断加大,对二手车金融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毕竟汽车属于大宗消费品,对于不少家庭和个人来说这都是一笔不小的支出,这时候通过金融业务来购置代步车便成了首选,能够有效缓解经济压力。

  考虑到消费者的痛点需求,优信二手车于2015年推出“付一半”业务。通过该方案购车,消费者只需首付一半车款即可提车。在两年期满后,可选择支付尾款完成购买,或不支付车款直接将车退还。这两年内,消费者无需承担任何月供。

  以优信二手车平台上一辆2012款大众CC为例,不含过户费的价格约为19万。而消费者通过“付一半”方案,仅需首付10.45万即可先行一步享受高品质生活。据了解,“付一半”的申请流程同样贴近用户需求。消费者提供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银行卡号等信息后便可提交申请。不同于传统贷款方式手续复杂、周期长,“付一半”60分钟内就能出具审批结果,为消费者带来了极大便利。

  值得一提的是,“付一半”业务无户籍、房产、收入、职业限制,适用于各种类型的目标人群。初入职场的年轻一族经济基础相对薄弱,普通工薪阶层希望留出更多的资金用于投资理财,但这部分人对汽车的消费需求强烈,这时候通过“付一半”购车就成了他们的最佳选择。行业人士指出,优信二手车的“付一半”业务满足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丰富了二手车金融的服务种类及模式,同时也从侧面推动了二手车市场的进一步发展。

  不仅如此,优信二手车还有更灵活的“付一小半”购车方案可供选择。消费者可支付低至30%的首付,在两年内享受超低费率,按月归还租金即可完成购买。在多种划算的购车方式面前,消费者可根据自身现状自由选择,优信二手车的金融服务可以说相当人性化。

  在行业普遍看好二手车金融的当下,优信二手车的金融业务紧咬市场,不遗余力提高消费者体验,最终得到了市场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可。二手车市场仍在不断向前发展,二手车金融也将继续渗透,相信以优信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平台将锤炼行业持续进阶。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