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安部:打击盗抢骗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李艳华 2016-11-26 07:0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王茜)盗抢骗犯罪要本着“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和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的原则,严厉打击本地突出犯罪,确保一方平安。25日,公安部在全国公安机关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这样要求。

  据介绍,这次从今年12月1日起为期4个月的集中打击盗抢骗犯罪行动,将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和盗抢骗等传统多发性侵财犯罪。

  公安部副部长李伟介绍,今年开展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和打击盗抢骗犯罪两个专项行动以来,成效初显。今年1至10月,共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6822个,查处违法犯罪人员4.7万名,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23.8亿元,为群众紧急止付挽损48.7亿元;今年4月开展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以来,打掉团伙2.3万个,抓获嫌疑人31.8万名,破案77.8万起,收缴赃款赃物折合人民币17.36亿元。

  李伟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集中力量和资源,创新打法,集中侦破一批案件、抓获一批在逃人员、整治一批重点地区、返还一批赃款赃物,确保集中打击行动取得实效。

  李伟要求,要坚决打击盘踞在建筑、运输、采矿等行业、领域内的黑恶势力和非法放贷、暴力讨债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黑恶势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要对涉枪、涉爆、拐卖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和有影响的案件,快侦快破;要在“春运”来临之前,努力破获一批危害旅客群众财产安全案件,为群众平安出行营造和谐氛围。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茜

编辑:李艳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