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西兰副总理与卫生部长均宣布将竞选总理一职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天骊 编辑:张焕勤 2016-12-06 13:56:2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西兰副总理比尔·英格利希(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12月5日报道,在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于本周一突然宣布辞职后,副总理兼财政部长比尔·英格利希于周二正式宣布,将参选继任总理一职。另外,卫生部长乔纳森·科尔曼也表示将会参选。

  其他一些潜在的竞争者目前都拒绝明确表示,是否会参与竞选总理一职。据分析,高级内阁部长史蒂文·乔伊斯、内阁成员鲍拉·本尼特,以及警务部长朱迪斯·柯林斯都有实力成为下一任总理。

  除了担任副总理一职外,英格利希还是执政中的新西兰国家党的副党首。他被政府官员以及政治分析家一致认为是总理竞选中的领跑者。

  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的国会大楼中参加了核心领导小组会议后,英格利希向记者们宣布:“我看到了为新西兰带来更好的经济发展的机会,更多的新西兰人民将可以享受到这些发展的成果……我将正式成为新西兰领导人的候选者。”

  新西兰市场调查机构UMR公司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英格利希作为总理候选人支持率最高,达到21%。其次是高级内阁部长乔伊斯,达到16%。内阁成员本尼特的支持率达到11%,而警务部长柯林斯则有6%。

  这个调查于十月初开始进行。当时约翰·基还没有宣布辞职,因此科尔曼并没有被列入民意调查之中。

  科尔曼表示:“我将竞争党首的位置,并且有绝对准备接受任何挑战。我相信自己有这个能量:我相对年轻,而且我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竞选总理这一事务当中。”

  约翰·基自2008年上任,由于他成功领导新西兰度过了全球财政危机,并且在两次基督城(新西兰南部岛屿上最大的城市)地震中指导有方,这让他在民众中的支持度颇高。

  在卸任时,约翰·基表示,支持英格利希作为新西兰国民党的正式总理候选人。

  新西兰国家党如今正在推行经济改革计划,希望能够维持执政党地位稳定。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并不打算因为约翰·基的辞职而改变新西兰的三A评级,并预测“新西兰的政府机构足够强力,能够维持政权的平稳转移,并实现政策的连续性”。

  新西兰的全国大选最早将于2017年底进行。(天骊)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天骊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