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60浏览器春运大数据:四成用户首选手机抢票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2016-12-13 00:19:49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春运将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是近五年来最早的春运。车票预售期则为30天。掐指一算,春运抢票大战已经一触即发。如何能够随时掌握票务信息,第一时间快手抢票,成为了春运返乡族们关注的焦点。近日,360浏览器发布的《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显示,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浏览器功能的完善,通过手机抢票的旅客逐年增多。2017年预计将有近四成用户首选手机抢票。

  数据显示,自从360浏览器推出PC端抢票和手机端抢票以来,用户通过移动端抢票的比例正在逐年提升,从2014年的9%上升到2016年的25%。2017年,这一比例预计将攀升至37%,接近四成。

  360浏览器是中国用户量最大的第三方抢票软件,占据七成市场份额,被誉为“抢票神器”。2011年以来,360浏览器已经帮助全国两亿多用户顺利买到春运车票,积累了海量的用户抢票数据。

  针对2017年激烈的抢票形势,360浏览器加大了对移动端的技术与资源投入,上线“360手机浏览器抢票专版”。去年,融合了360人工智能研究院视觉识别技术的360浏览器,就已经可以快速准确识别图片验证码,今年这项技术将更加成熟强大,不仅可以自动识别验证码,还可以帮助用户实现自动登录、自动提交订单,大大提高抢票的效率。

  12306票源分为移动端和PC端两个渠道,票源是分开的,并且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票源正在逐渐向移动端倾斜。此次全新版360手机浏览器可实现双引擎抢票。PC端和移动端对接独立的抢票引擎,接洽12306专属的抢票通道,抢票更稳定、更快速,有效提高抢票成功率,而且两个引擎可以自动切换,当移动端接口出现问题的时候,会自动切换成网页版接口。

  2017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量3.56亿人次,增长9.7%,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同时由于预售期缩短、节前学生和务工人员客流相互叠加等因素的影响,2017年有望成为“史上最难抢票年”。为了帮助用户迅速抢票、安心回家,360浏览器除了不断提升移动端抢票功能之外,还发布了《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以及“360春运大数据可视化地图系统”,让用户随时随地掌握春运行情,抢票回家不再难。

来源:中国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