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班牙顶级火腿大师 切个火腿挣4000美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颖 编辑:李莎宁 2016-12-14 09:25:08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西班牙火腿。

   西班牙火腿世界闻名,主要使用当地黑蹄猪为原料制成的伊比利亚火腿更是被誉为世界上最好吃的火腿,薄薄一片,入口即化。在西班牙火腿界,现年55岁的弗洛伦西奥·桑奇德里安绝对是不折不扣的大师,一条火腿的等级或美味程度他一眼就能判定。他年轻时是职业斗牛士,后来转行当餐馆服务生,从那时迷上了切火腿,并为此接受专门培训,后来在各种切火腿比赛中获胜。

  过去30年来,桑奇德里安都在忙着切火腿,服务对象中既有国家元首、王室成员,也有好莱坞明星、富商巨贾。在他看来,伊比利亚火腿切片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一种艺术。一条火腿的各个不同部位,由于切工不同,长短厚薄都会对口感和味道产生不同影响。他几乎成了伊比利亚火腿的推广大使。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桑奇德里安切一条火腿大约耗时1.5小时,别看切一条火腿的酬劳高达4000美元(约合2.76万元人民币),要请到他还要预约排队呢。(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来源:新华社

作者:乔颖

编辑:李莎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