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哥伦比亚通过法律赦免反政府武装“哥武”成员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瑞捷 编辑:张焕勤 2016-12-29 14:4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墨西哥城12月28日电(记者 倪瑞捷)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国会28日通过法律,赦免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部分在内战中犯下轻微罪行的士兵。

  据当地媒体报道,该法律是哥伦比亚政府与“哥武”签署的和平协议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其主要目的是希望“哥武”游击队成员能够安心复员。这一法律同样适用于政府军军人,但不会赦免那些在战争中犯下严重罪行或侵犯人权的士兵。预计在未来6个月,会有约6000名“哥武”士兵放下武器。

  哥伦比亚政府和“哥武”当天发表联合声明说,2017年1月30日前将公布不能获得赦免资格的人员名单。

  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8日在其个人推特账号上表示,赦免法律的通过是哥伦比亚迈向和平走出的第一步。

  在哥政府与“哥武”签署的第一份和平协议在今年10月2日举行的全民公投中遭否决后,桑托斯和“哥武”领导人罗德里格·隆多尼奥·埃切韦里11月24日再次签署和平协议,这份新协议在当月获得国会通过。

  “哥武”成立于1964年,是哥境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游击队,目前成员超过8000人。上世纪60年代以来,“哥武”与哥政府军之间的武装冲突持续不断,导致20多万人死亡,数百万人流离失所。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瑞捷

编辑:张焕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